釋放維權律師!港台民團明信片寄送公安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中共當局大肆抓捕維權律師,引發國際關注。日前港台的民間團體,都在街頭發起抗議活動。號召民眾簽署明信片,直接寄給中國公安部部長,要求釋放維權律師。

寫著醒目的標語,釋放律師。明信片上中國維權律師的漫畫肖像,正中間的兩位,就是首批遭抓捕的王宇和李和平。簽署好的明信片,要直送中國公安部。為了聲援被中共當局拘捕的維權律師,公民團體在自由廣場上發起倡議行動,希望喚起民眾關注。

台灣聲援中國維權律師網路倡議行動發言人 李中莉:「感到很憤慨。律師是身為司法的正義,跟人民訴訟權利的重要角色。我們覺得,如果律師都被遭受到,中國當局這麼大規模的打壓,我們其實很難想像,中國一般的公民,他們的訴訟權利,或是基本的人權自由,會被受到保障。」

7月10號律師遭抓捕消息傳出後,公民團體也和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合作,呼籲各界關注中國人權處境。今天(8月30日)首次發起街頭倡議,參與成員都是年輕面孔,甚至還有高中生。

參與高中生:「人權,算是共同的價值觀,就過來了。 」

儘管在台灣媒體報導上少有所聞,路過民眾在得知中共抓捕正義律師後,都說,不能接受。

聲援民眾:「學生都有心,那我們就來協助,盡一點心力。」

聲援民眾:「如果是律師被抓,去幫人家然後被抓,我覺得這還滿不好的。對於律師來說,我們應該聲援他們一下。」

截至8月28日,根據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至少有277名維權律師,或人權捍衛者遭到中共當局抓捕、失蹤或被約談。只因為他們代理訪民、信仰人士案件,其中許多律師更是挺身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包括美國國務院,歐盟,及各國律師公會都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捍衛普世人權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