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二戰後台灣 鹿港老街還原真實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連續劇『燦爛時光』描述二戰後台籍日本兵返台的故事,金馬獎導演鄭文堂,率團來到彰化鹿港老街,進行取景拍攝,也希望當地之後能成立友善拍片基地 。

鹿港公會堂上,一位知名勇敢的律師,遭到抓補,面臨槍斃威脅,這場描述二戰後的連續劇,選擇在這座1928年建造的古蹟來拍攝。

導演 鄭文堂:「就是只要看到這樣的東西就覺得很寶貴,所以才會選在鹿港公會堂,那公會堂就是一個象徵,就當年,很多仕紳階級,在迎接或者是在開會的一個所在,一個很重要的據點,所以才會選在鹿港公會堂。」

身為鄭文堂的徒弟,導演陳文彬也來到現場,希望鹿港成立友善的拍片基地。

導演 陳文彬:「鄭導演找台灣很多地方,找不到像鹿港公會堂,這麼好的地方,鹿港有很多很好的地方,未來都可以發展成為影視基地。」

古色古香的公會堂,搭配古早街景,在鹿港隨處可見,吸引導演們的青睞,也被認為,有助於當地的繁榮與影視業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