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龍舟錦標賽 國內外好手鹿港福鹿溪熱情登場

台灣國際龍舟錦標賽好手實力堅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連續三年在福鹿溪登場,8/29、30日2天在鹿港福鹿溪,來自國內外的隊伍共有120多支,其中包含有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香港等選手。比賽項目分為大龍(22人)、小龍(12人)二組,內容200公尺或500公尺等。2000多名國內外好手將在鹿港小鎮一較高下勇奪冠軍。

台灣國際龍舟錦標賽選手努力以赴
台灣國際龍舟錦標賽選手努力以赴

競技龍舟依照龍舟長度分成小龍舟與大龍舟,賽程有大龍、小龍兩百公尺或五百公尺等組別,競技龍舟與傳統龍舟有何不同?彰化縣划船委員會主委黃世州表示,競技龍舟是玻璃纖維,造價與重量都遠低於傳統手工木造龍舟,也是二○一八年亞運示範項目,因重量較輕,划起來較省力,成為外國人士水上運動新寵兒。比賽場次達一百二十五場次,海外隊伍共有七隊,其中菲律賓實力堅強,精彩賽事令人期待。

台灣國際龍舟錦標賽努力不懈
台灣國際龍舟錦標賽努力不懈

福鹿溪已成國際標準的龍舟賽場,今年端午節的龍舟賽已在福鹿溪比賽,明年端午節更規劃夜間舉行。福鹿溪規畫有河濱公園,未來如能爭取福鹿溪兩岸道路採高架設計,平面道路就可成為水域腹地打造龍舟博物館、把競技龍舟、傳統龍舟、中元放水燈,加上水上藝文活動,讓福鹿溪也是未來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重要一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