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許厝分校學童 縣府同意原校上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今天是開學日,臨近台塑六輕的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65名學童,去年學童尿液中驗出 硫代二乙酸 的數值偏高,因此縣府決議將許厝分校的學童遷往橋頭國小上課。不過,距離六輕廠區越近,空氣中氯乙烯單體含量就越高。但目前沒有證據指出,學童尿液中驗出硫代二乙酸數值偏高,與空氣中氯乙烯單體含量有關係,家長們希望能回到原本的 許厝分校上課,縣府表示尊重。

開學第一天,回到暌違一年的學校,小朋友都感到相當開心。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 學童:「YA~」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 學童:「因為這裡的教室比較大,而且又有自己的遊樂設施,不用跟本校的人擠在一起玩。」

嶄新的校舍,優美的環境,這裡是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因為距離六輕工業區僅900公尺,去年學童尿液檢驗出硫代二乙酸數值偏高,縣府因此決定將許厝分校學童遷回橋頭國小上課,但是舊校舍容量不夠,而且還無法證實 空氣中氯乙烯單體數量 與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數值有關係,這些學童平常的生活都在許厝,接送增加困難,在橋頭本校上課一年之後,家長希望回到分校上課。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 學童家長:「檢驗報告也還沒有真的看到,所以我覺得是,可以讓孩童先回來試看看。」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 學童家長:「這段時間也是增加很多困擾出來,家長也困擾,學生也困擾,去到橋頭國小讀書,一間教室分成兩間,生活品質也很差。」

縣府上週決議,為考量學生的健康,許厝分校學生繼續留在橋頭國小上課,但家長們表示希望能夠回分校,縣府表示尊重家長及學生的意願。家長也要求,持續督促六輕改善,讓學童有一個安心上課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