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鳳山二戰拯救猶太人 以色列拍影片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德國工業家辛德勒,曾經在自己的波蘭工廠拯救一千兩百位猶太人。而在二戰時期,中華民國駐維也納總領事何鳳山也曾廣發簽證,讓猶太難民逃往上海。二戰結束七十週年之際,以色列特別推出影片表示感謝,總理納坦雅胡也代表猶太人表達永遠的感激之情。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我們永遠感激,我們永不忘記。謝謝您!」

這段《謝謝上海》的影片由以色列駐華大使館發佈,感謝上海在二戰時期,收留兩萬多名的猶太難民,隨即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對於猶太人時過多年依然心懷感恩表示感動與欽佩,同時稱讚「這個民族真的了不起」。

有人說以色列感謝的是中國人民,而不是政府,也有人說其實應該感謝中華民國,因為中共這個「新納粹」根本就不會提供援助。

事實上最應該感謝的,是中華民國當時駐維也納領事館總領事何鳳山,當年他不顧上司的反對,簽發了數以千計的上海簽證給奧地利的猶太人,得以逃往上海或其它國家避難。

為善不欲人知的何鳳山,終其一生都沒有透露這項事蹟,連妻子兒女也不例外。一直到他在西元1997年過世之後,他的義行善舉才逐漸為世人所知。以色列曾對他授予「國際義人」(Righteous Among the Nations)和「榮譽公民」的稱號。聯合國於2005年正式表揚他為「中國的辛德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