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校用新課綱 建中改舊版 朱震欣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教育部微調高中課綱,引發爭議,教育部宣佈各校自由選書,根據統計,台北市26所公立高中,歷史科部分,10所選用新課綱包括成功高中,永春高中,另外有16所選用舊課綱,其中建國中學原本選用新課綱,重啟書評會後改為舊課綱,讓反課綱的同學相當欣慰。

開學第一天,建中學生排隊領書,看到學校訂的教科書,全是舊課綱用書,讓學生相當贊同。

建中學生 朱震:「都是舊課綱的書,其實我今天早上非常的興奮,我們也覺得,我們這個暑假的活動,還算是有些成果。」

建中教務主任 蔡哲銘:「老師們的第一個想法是說,老師對教材的依賴程度,並不是這麼大,就算教材來了以後,可能老師在教學上也可以有所補充,但是選擇舊的課綱,其實是感覺上比較沒爭議。」

有鑑於歷史科爭議過大,原本使用新課綱的台北建國中學,重啟書評會後決定改用舊版,根據統計台北市26所公立高中,歷史科部分,有16所選用舊課綱,其中 包括北一女中、建國高中,另外10所則選用新課綱,包括成功高中跟永春高中。

永春高中歷史老師 蔡志崙:「歷史課本是固定的,但解釋是要靠老師專業的部份去進行解釋,當然我們老師在授課過程中,不會全部都依照課本內容逐字去唸而已,其實主要我們是帶給學生說,能夠多一個多元的思維的觀念。」

不讓歷史只有單一聲音,校方保證會就爭議部分補充說明。新舊課綱爭議,隨著開學持續發燒。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