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坑道地質豐富 當年士兵開鑿艱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馬祖南竿的北海坑道是一個井字型的水道,步道走一圈大概七百多公尺,遊客在當地體驗用木造船隻搖櫓,環水道的行程,其實這裏面的地質更豐富,帶您去看看。

大伙開開心心的坐上非常特別的木造船,掌舵人非常熟練依著自己的速度搖動木漿,眼前所見的景色,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這裏是馬祖南竿著名的北海坑道。

遊客 魏先生:「覺得這種人造坑道不簡單,鬼斧神工的感覺,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

遊客 莊先生:「挖坑道挖到(民國)五十七年的八月份,那時心情很好,但是很累,每天吃飽,就到坑道裏面撿石頭,回來沒有水可以洗澡,真的是很累。」

這座可以供一百艘登陸小艇使用的地底坑道,當年被視為高難度的工程,共出動2個師、3個步兵營、1個工兵營以及1個傾卸車連混合編為3組,不分晝夜輪流施工,歷經820個工作天才完成,從滿佈石頭的牆面,可以看出當年工程非常艱辛。

坑道管理員 林金龍:「我們這個花崗石,裏面含有非常豐富的鐵質,經過幾十年,我們坑道挖四十幾年,鐵銹那種顏色很漂亮。」

特別的是坑道上方,還發現有一長排的鐘乳石,非常特別。

坑道管理員 林金龍:「這條礦脈才有,其他地方沒有,裏面不是滴水地方都有,只有滴水這一條才會有。」

縣府在民國八十九年開發成為南竿景點,不過這個月的蘇迪勒颱風水位淹到18米,搭船平台設施受損,除了來搖櫓、看地景,北海坑道還有開放夜晚觀賞藍眼淚的活動,感受離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方雅嫻 馬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