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樹咖啡 平地栽種的黑金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在台灣,一般咖啡樹都種在山坡地比較多,屏東高樹農友徐參富,卻把阿拉比卡咖啡樹種在平地裡,烘焙出的咖啡豆煮出的咖啡,據說是非常的香濃甘醇,品質並不輸山區栽種,成功創造高樹咖啡的黑金傳奇 。

舀出咖啡豆,都還沒磨出粉末,就已聞到濃濃的咖啡香,放入塞風(Syphon)中,現煮出的咖啡,更是讓人口齒留香,餘韻繚繞。

民眾 丁小姐:「這個咖啡喝起來不澀不苦,又會回甘,然後喝到最後,不會心悸,滿不錯的。」

人生70才開始的徐參富,原本經營花店,交給第二代經營後,好學的他,到處嘗試和學習新的事物,經由朋友的建議,一頭栽進了咖啡的世界,但一開始卻不如想像中的容易。

農友 徐參富:「種這咖啡的時候,你種下去差不多兩年就會開花結果,那兩年開花結果那時候它的根不是很長(深),所以遇到颱風的時候常常會被颳倒。」

除了自然的災害,還因常常一個人在工作室裡看書鑽研咖啡,而被朋友笑稱「種咖啡後,已變成宅男了」,他並不以為意,一直鑽研突破的方法。

農友 徐參富:「當初在做的時候,我也是很累想要放棄,後來因為我的人是很有個性,除了說我不做我就不做,我做我一定要給它成功,我家裡反對,所以我不能放棄。」

問他高樹咖啡為何好喝,其實位處水源保護區的地利條件,佔很大優勢。

農友 徐參富:「高樹的土地水質特別好,那個水質就是說,我們高樹的土地沒有辦法說每一個都可以灌溉那個濁口溪的水,就是茂林出來那個濁口溪的水,濁口溪上面是多納,多納村有溫泉,所以那水有礦物質。」

近年來嘗試多元行銷,徐參富除自己銷售外更與農會結合,希望種出優質甘醇的「阿拉比卡」咖啡,能再創「高樹黑金」的農業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