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又爆炸 八月四巨響震出制度弊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天津大爆炸」不滿20天,昨天深夜,山東東營一家化工廠又傳爆炸聲,15公里外的民眾都聽到爆炸巨響,目前傷亡狀況不明,八月以來,中國共發生四起「化工爆炸」事件,外媒認為,是中共制度弊端,造就了這些「定時炸彈」。

8月31號深夜11點25分,山東東營利津縣刁口化工區周圍發生爆炸,有微博網友說,在15公里外都聽到一聲巨大的震響,傷亡情況依然不明。

整個八月,中國歷經四次化工爆炸。

8月5號,江蘇常州化工廠爆炸。

8月12號,天津危險化學品倉庫爆炸,直接經濟損失可能達到700億人民幣,傷亡數字,僅官方公佈的版本,就已有158人遇難,15人失蹤。

緊接著8月22號,山東淄博一家化工廠爆炸,至少9人受傷,淄博爆炸和天津爆炸,相隔不到10天,而且都被查出,距離居民區不到1000米。

淄博爆炸後,還有東營網民發微博說,最近東營也新增很多化工廠,居民抗議無用,只能祈禱平安無事,不料8月最後一天,爆炸就在這裏發生。

據官方數據,2014年,中國化工主營業務收入,達到8.76萬億人民幣,位居世界第一。有台灣網友盤點,從2014年1月至今,中國已發生過24次化工廠爆炸,讓中國化工經濟,被稱為帶血的GDP,

而化工產業鏈,從生產,排放、儲存,都存在安全漏洞。拿天津爆炸案來說,發生爆炸的瑞海倉庫,企業主和官員結盟後,倉庫被允許違規建在居民區1000米內,還違規「超標儲存」劇毒化工物,氰化鈉。而氰化鈉的生廠商河北誠信公司,同樣違規選址,1000米就有學校和幼兒園,並且將偷偷排放含毒污水,導致附近村民靠買水度日。

紐約時報8月31號撰文稱,在中共這個高度封閉又腐敗盛行的政治體制中,瑞海國際成為快速工業化背後,高昂代價的象徵。這是一顆制度買下的定時炸彈。

而民眾憂心,這樣的炸彈,全中國不知還有多少,懸在百姓頭頂。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