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hTC上海廠員工?童子賢:捕風捉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宏達電傳出上海廠已經停工一個多月,並預備出售消息,陸媒報導,將近600位的作業員離職,矛頭更指向和碩旗下昌碩,將接收宏達電上海廠一半人力,為的是擴大產能投入組裝iPhone 6s,對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是捕風捉影。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本土品牌的事情這樣子,那個是捕風捉影。」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急忙撇清傳言,因為陸媒報導,宏達電上海廠約600名生產線作業員工離職,鄰近的昌碩,將接收一半人力,為的是,滿足iPhone 6s生產線的人力需求。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那廠商因為要因應這個,所以產業經常會重新洗牌,重新做排列組合,我想這個都很正常。」

童子賢話沒說死,表示人力都交由和碩執行長程建中處理,現在童子賢更跨足媒體業,以捐助方式,籌設成立新的網路媒體,這也是繼三年前富邦證券前董事長張果軍,投注數千萬元成立網路媒體,第二位備受矚目的企業人士。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希望台灣不要只有電子產業,或這個資訊產業,或機械紡織種種,這個是經濟活動一定要,但是台灣其實有很豐富的人文面貌。媒體的生態更多元,更豐富,更少那個政治跟商業的一個操作。」

長期投入台灣文創產業的童子賢,表示不會介入報導內容,形式風格要和其他企業有所不同,這股氣勢也延燒到產能銷售,加上iPhone 6s系列新機即將發表,鴻海及和碩從7月開始,加速在大陸招募人力,招工總量超過15萬人,和碩旗下昌碩就上看4萬人,下半年景氣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