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退休大學教授 熱衷小學基礎教育 |美麗心台灣(61)中

十幾年前,賀博士就讀小學的兒子被英文老師認定語言學習能力不佳,因此讓賀博士燃起了自己教的念頭。

重視品性發展的賀博,從帶自己的小孩學習英文,進而經營起安親班的過程。讓他體悟到教小學生跟大學生之間的落差,不僅僅是教學方法的不同,而是要有同理心去懂小孩子的心靈世界。

要讓小朋友自然的喜歡英文,喜歡上數學的學習課程,賀博嘔心瀝血,編寫出跳脫制式的教學方式,讓英文跟數學教材更容易,啟發小朋友不再畏懼學習。

孕育無數碩士.博士英才的賀博,在經營安親班並非讓小朋友抄寫功課而已,而是從基礎的品行、規矩、寫字、坐姿上的要求,進而開啟他們願意學習,喜歡上學習。

個性纖細、有愛心以及耐心的蕭紫妤主任是賀博士的得力助手,也是帶領新進老師,快速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一步一步的落實賀博士對基礎教育的堅持。

懂得鼓勵孩子,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賀博的特殊教學方式跟蕭主任非常有耐心的教學,獲得學校和家長的信賴。

相信只要真心的鼓勵,再弱的小朋友在學習上也可以進步神速。前半生是孕育碩士、博士英才的賀博,卻用他的後半輩子退休享福的時光,全心投入安親班的教學,不僅是自己得到單純的快樂,也讓更多小朋友獲得正確而又快樂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