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難民潮匈牙利關火車站 移民群起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受困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火車站 臨時難民營的數千位移民,日前獲准搭乘列車,前往奧地利和德國。但是昨天,匈牙利突然宣布關閉火車站,禁止非法移民離開,引發移民抗議。

數百名希望前往德國的難民被擋在了布達佩斯的火車站外,人群反覆高喊「德國、德國」,抗議匈牙利警方的阻攔。還有人直接在火車站外安營扎寨,期盼警方允許他們前往德國。

還有一些曾經進入火車站的難民,也被警察驅趕出來。

難民:「他們把我們困在火車站裡,五點鐘的時候讓我們進去,然後又從另外一個門趕出來。給我們一個出路,給我們一個出路,每個人都可能陷入我們的困境。」

匈牙利和奧地利當局星期一還曾允許難民乘坐火車去德國,但隨後遭到警告,已經觸犯歐盟規定,因此週二只能將更多難民攔在火車站外。

根據歐盟規定,想要申請政治庇護的難民,必須在抵達歐洲的第一個國家提出申請,獲得批准後才可以前往其他歐盟國家。

從非洲和敘利亞湧入歐洲的難民,多數會先抵達義大利、希臘和匈牙利,但這三個國家已經明確表示,他們沒有能力處理如此大量的難民申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