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尼泊爾寫真 癌末父親攝影展溫暖正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觀眾朋友還記得,尼泊爾今年四月的大地震造成八千人罹難,也讓國際再次把目光投向了這個古老又純樸的國家,台灣有一對陳姓父子,他們20年來出入尼泊爾等國,留下了許多珍貴照片。現在,陳爸爸進入抗癌末期,他決定舉辦攝影展,分享正面與溫暖。

他是陳鴻猷,在抗癌過程中,兒子陳宣翰陸續獲得不少攝影獎,讓他重拾攝影熱情,攝影展中,展出陳鴻猷父子20年來出入尼泊爾等國的攝影作品,相片中傳達了貧窮國家的人仍然知足、樂觀。

遊客楊先生:「有觸動啦,但是又覺得很無奈。所以人你出生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命運。」

遊客李先生:「影響到我們對這些落後國家的關愛,應該要去幫助他們。」

20年來,父子互相陪伴支持,用攝影機紀錄人性美好,作品表現弱勢民族的純樸與骨氣,希望讓觀眾珍愛目前所擁有的。

攝影家 陳鴻猷:「世界上還有這麼落後的地方,然後還有這麼樣人民純樸的地方。」「(咱)小孩子有這樣做一個比對是多麼的難得,多麼的幸福。」「尼泊爾是窮歸窮,可是他們是一個很有骨氣的國家。」

攝影師 陳宣翰:「我不喜歡攝影, 但是我爸會逼著我去做攝影,那小時候一直到上大學都不懂他的用意和價值在哪裡?可是當我上了大學之後, 當我也踏入這個領域之後 才真正了解到說其實他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我以後著想 。」

紫南宮主任委員 莊秋安(電話採訪):「生命他蠟燭將熄,他也要留一點溫暖。」

這場「愛–在傳承」公益攝影展,在紫南宮藝文走廊舉辦,陳鴻猷父子20年來踏足尼泊爾等國的作品,所得將全數捐助病弱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蕭政忠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