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大前進偏鄉 陪弱勢學童過暑假

志工學生帶動唱,教偏鄉兒童學美語。(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今年暑假,中國醫藥大學持續在台中市霧峰區光復國小、南投縣桃源國小提供《食在有料》暑期愛心午餐,並舉辦課業輔導關懷活動,熱情參與陪伴照顧學童的大學生有80餘人,帶給弱勢學童豐富又健康的暑假生活,讓這些孩子感受社會的溫暖,快樂的學習成長。

當台灣部份的孩子在歡度暑假時,卻有很多弱勢家庭煩惱學童,因沒有學校供應營養午餐,可能要斷炊挨餓了,別的孩子或許忙著上各式才藝課程、輔導課程甚至出國遊學,而他們只能餓著肚子獨自在家,乏人照顧。為此,從2010年開始,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社團在暑期開辦《食在有料》關懷活動,提供弱勢學童愛心午餐及課輔康樂活動。

《實在有料》偏鄉關懷活動,提供學童午餐。(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實在有料》偏鄉關懷活動,提供學童午餐。(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2015《食在有料》暑期愛心午餐,暨課業輔導關懷活動為期一個月,由林正介副校長擔任總召集人、教卓辦公室執行長唐烽堯教授擔任副召集人,今年還結合亞洲大學及國立暨南大學志工學生參與服務學習行列;光復國民中小學由亞洲大學志工,與中國醫大美研社親善大使洪敏華、營養推廣服務隊李珮熏等,近40位同學輪流接力帶團照顧孩童25人,光復國小教導主任蘇文茜對參與服務的大哥哥、大姊姊犧牲假期,陪伴孩子的愛心,表達學校與家長的由衷謝意。

志工學生陪偏鄉學童動手做美勞。(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志工學生陪偏鄉學童動手做美勞。(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南投縣桃源國小溫富榮校長與教導主任羅國彥說,很感謝暨南大學親善大使,與中國醫大紫薔薇親善大使林彥旻等40多位志工。校內32名小學生在大哥哥、大姊姊的熱情陪伴、照顧下,都感到都很開心,家長也很放心。參與陪伴小朋友的大學生,從彼此不認識到打成一片,服務中學習到了相當珍貴的生活經驗,有很多小朋友在結業式時,眼框噙著淚水,黏在志工哥哥、姊姊的身邊牽著手,離情依依,場面倍感溫馨。

桃源國小暑期愛心午餐暨課業輔導活動閉幕式。(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桃源國小暑期愛心午餐暨課業輔導活動閉幕式。(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中國醫大學務長涂明君表示,雖然台灣社會福利的照顧措施已日趨完善,可是,弱勢兒童家庭教育資源也嚴重缺乏,他們不但沒有電腦及參考書籍,有的甚至連書桌都沒有,因此,學習狀況普遍不理想。兒福聯盟的統計,有高達七成五的弱勢學生擔憂,上國中後會跟不上其他同學。

令人心疼的是,大約一成的弱勢兒童,家中曾因繳不起電費而被斷電,也有的沒有瓦斯。在貧困中掙扎的孩子,教養讓人擔心。因此,中國醫藥大學積極鼓勵青年學子,秉持服務學習的精神,加入服務行列,幫助更多弱勢的孩子改善現況,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