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難民危機加劇 匈牙利不再放行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星期三,超過2000名來自中東及非洲地區的難民,已經連續兩天被滯留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火車站,他們繼續等待,希望能獲得庇護,進入德國。同時,仍有更多的難民,正在湧進匈牙利。

在布達佩斯火車站,匈牙利警方與難民的對峙已經進入第二天。被困在這裏的難民高喊「自由」的口號,希望匈牙利當局能為他們放行,讓他們進入德國。

敘利亞難民Bassel Shekhan:「沒人知道我們該怎麼辦,我已經在這裡待了三天了,用我所有的錢買了一張火車票。現在卻只能等在這裏,因為不讓我進火車站。我問了警察和記者們,沒人知道我們現在該怎麼做。」

敘利亞難民Hassan Albash:「我來了四天了,我們現在的生活情況很糟,因為都被困在這裏了。我們在等待歐盟儘快出臺解決方案,幫助這些人抵達他們的目的地。」

週三,德國當局再次強調,希望匈牙利遵守「都柏林協議」,讓已經進入匈牙利的難民留在當地申請庇護,不要放行到其他國家。

匈牙利明確表示,將遵守歐盟的規定,不再讓更多難民離開匈牙利。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Zoltan Kovacs:「當然我們希望看到所有歐洲國家,都履行歐盟的規定和法律,無一例外,包括匈牙利。」

匈牙利當局也同時敦促非法移民,應該遵守歐盟規定,才能抒解這場危機。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Zoltan Kovacs:「真正的解決辦法是非法移民自己,能否遵守規定,也就是說,他們應該前往分配給他們的避難所。」

儘管匈牙利阻止難民前往德國,但仍有數百人從塞爾維亞,沿著鐵軌步行,進入匈牙利境內,希望轉往其他西歐國家避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