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小童溺斃太感傷!網友PS照盼安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難民悲歌又添一樁!土耳其警方昨天在海岸邊發現,一位3歲的紅衣男童遺體被沖上沙灘,畫面令人感傷,許多網友PS圖片,希望小童不再苦痛,也希望喚起外界對難民意題的重視。

月光下,難民小童躺在床上,靜靜睡著了。這是畫家幫年僅3歲的罹難小童艾蘭,所畫的房間,希望他能夠安息,不再驚恐與顛沛流離。

難民小童與媽媽和哥哥,以及其他8位難民人士,2日在逃亡過程中,不幸喪命怒海,小童艾蘭的遺體被衝上岸邊,因為照片實在太令人悲痛,網友紛紛改圖轉發,也喚起對難民議題的討論。

梅克爾,作為歐洲第一大經濟體的領袖,因為表明德國願意承擔接收更多難民的責任,,也呼籲歐盟其他國家跟進,被很多敘利亞難民稱為「難民之母」。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我們應該現在應該共同制定一個歐洲的聯合庇護政策,就像我們與西班牙的討論,而不是互相指責。相反的,我們必須改變一些東西,包括這些”熱門點“ ,登記中心,需要盡快建立起來,而它們必須透過歐盟的整體運作。」

德國預計年底前抵達德國的移民與難民人數將達80萬人,是去年的四倍。德國政府估計,明年符合就業補助的個人及他們的家人,將多達24萬到46萬人。德國政府將增列33億歐元,相當於1200億台幣預算,當作協助難民融入德國社會的經費。

德國登高一呼,但中東及非洲戰亂,目前,仍有許多難民,透過難民船、布達佩斯火車站、甚至是,歐洲列車「歐洲之星」,等待奇蹟,九月中,歐盟將會召集會議,希望獲得進一步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