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區蔬菜飆漲 創30年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蘇迪勒風災已經將近1個月,但蔬菜價格遲遲沒有下跌,就連中南部產區的蔬菜平均價格都要46.6元,是過去30年來,最高的1次。

快炒大白菜,加上木耳配色,這道家常料理,經常可以在自助餐店看到,但業者大嘆,原本進貨一箱30斤,只要330元,蘇迪勒過後,漲了快1倍。

中午用餐時間,便當店裡還是得出青菜,韭菜、白菜、花椰菜通通有,就是沒有看到高麗菜,因為跟颱風前相比,高麗菜價格漲了足足10倍!

從每箱200元上下,漲到2000元,而韭菜跟白菜,價格也持續往上飆。

農糧署主秘 蘇茂祥:「連續1週在產地都降下豪雨,所以使得復耕的葉菜類,並沒有像過去預估的,可以在颱風災後2~3週就恢復供應上市。」

就以週三(9月2日)西螺果菜市場的價格來說,小白菜每公斤高達90元,比8月1日颱風前,漲了將近6倍,青江白菜一樣,1個月漲6倍,而油菜79元,也漲了超過5倍,空心菜、苦瓜,也分別有2~3倍漲幅,算一算,市場平均價格46.6元,是過去30年來最高的1次,而且恐怕要到中秋節前後,菜價才有機會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