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轉戰戲劇圈 蔡淑臻、許瑋甯入圍金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金鐘50入圍名單中,蔡淑臻、許瑋甯都是名模出身轉戰戲劇圈,外表光鮮亮麗突出,剛出道時角色受侷限,像是許瑋甯就多接演跋扈嬌嬌女的角色,兩人闖蕩戲劇圈10多年磨練演技,在這次金鐘獎演技獲得評審肯定,分別入圍戲劇類女主角以及女配角獎項。

《C.S.I.C鑑識英雄》片段:「黑就是黑 白就是白 科學沒有灰色地帶」

在電視劇《C.S.I.C鑑識英雄》,飾演充滿正義感的刑事局警員,個性剛強率直,蔡淑臻的演技,獲得金鐘評審肯定,入圍金鐘戲劇最佳女演員獎項。

《犀利人妻》片段:「就是她啦,是她在背後搞鬼,是她跟狗仔說,你們兩個離婚是因為安真先外遇。」

五年前演出《犀利人妻》入圍金鐘女配角,卻未得獎。12年演戲經驗,也曾經歷低潮,信心全失,直到去年接演《鑑識英雄》,才再次找回自信,這次她給自己滿分的評價,因為為戲百分百的付出。

演員 蔡淑臻:「意識到自己是個警察,然後背負著一個使命,我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去拍這部戲的,所以每天都是一股正氣凜然。」

《16個夏天》片段:「家妮 你不要碰我 家妮 」

飾演鄭瑞瑞,劇中與林心如是最好的朋友,又有不少錯綜複雜的情感糾葛,許瑋甯在《16個夏天》演技大爆發,入圍金鐘戲劇最佳女配角,但以往大家對她的演出印象,都是跋扈千金女。

惡作劇之吻:「是這樣嗎 我怎麼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 你不是跟她住在一起嗎?」

混血兒外型,讓許瑋甯戲路有些受限,不斷期待轉型機會、有發揮空間,去年2014年,許瑋甯以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今年又以16個夏天,入圍女配角獎項。

蔡淑臻、許瑋甯都是模特兒出身,突破外型框架與限制,在每部戲劇作品中不斷磨練,演技實力,終於獲得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