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農學院 創造農產加值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在食品安全事件影響下,提到「加工」兩字,民眾常會有「不健康」的聯想。日前(2日)嘉義縣政府開辦「新時代農學院」,教導學員農產品加工的新知識與技能,希望藉由「產銷履歷」,創造自有品牌,為農產加工品加值。

南瓜切開後去皮去籽,用削皮器刨成薄片後,加入新鮮百香果汁一起拌勻後,放冰箱醃漬1~2天入味,清脆口感加上酸甜滋味,爽口又開胃。

學員 林淑惠:「很多農產品,我們都不知道這樣子來利用,所以學這堂課,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給家裡健康。」

學員 余順豐:「農作物可以作成加工,我們通常不知道,或者那麼多的變化,透過這個課程,會讓我自己本身一個質的跳躍。」

透過課程學習,教導學員如何正確的製作產品,學會無毒生產、安全加工及取得產銷履歷,創造農產加值新契機。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一共52個小時的課程,讓我們的農民學到,怎麼樣去做一個可追溯的產品履歷的一個農產品,在市場上有品牌,我想他們可以更有獲利的空間,也有競爭力。」

嘉義大學名譽副教授 蔡榮哲:「注重的不只是安全衛生,就是它營養成份以外,剛剛所謂的輕食,就是幾乎不加工,然後我們可以得到它完全的營養;然後再中度到重度加工,它的儲藏期就比較長。」

運用簡易天然的加工方式,學員們製作出各式各樣的農產食品,大家都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同時也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