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補血劑 桂圓紅棗茶

安神補血劑 桂圓紅棗茶

桂圓有三樣藥:桂圓殼、桂圓核、桂圓肉。桂圓殼輕,它是走頭部的,專門祛除頭部的風邪。桂圓核重,它的作用往下走,專門祛除下焦的濕氣,還能止痛。

  桂圓肉不輕不重,它作用於人體的中部,專門補益心脾、養氣血。很多人以為紅棗最補血,其實桂圓肉補血的效果更好,而且不像紅棗那樣容易生濕熱。

  喝桂圓茶好多人害怕上火,如果把桂圓連殼一起泡茶來喝,那就不容易上火了。桂圓殼祛風解毒,單用桂圓殼泡茶,可以調理受風引起的頭暈。

 

  原料解析:

  桂圓:具有壯陽益氣、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治療貧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經衰弱、產後身體虛弱等。

  紅棗: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

  保健功效:補益心脾,適合脾虛、貧血的人。

  特別功效:改善氣色。

  飲茶小貼士:

  1、體質偏寒的人可以在茶包袋中加入一點姜粉,或者在泡茶時加兩片生薑,效果會更好。

  2、感冒咳嗽痰多時忌飲。

  3、孕婦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