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阻隔PM2.5?標示有疑義將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空氣汙染嚴重,很多人在公共場所都有戴口罩的習慣。有業者標榜口罩可以阻隔PM2.5,但其實國際間還沒有定出檢驗標準。今天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有關標示明顯誤導消費者,不符規定,將依法開罰3到30萬元。

消保官王德明:「這些口罩業者,他們大概不懂得法律規範還是怎麼樣,我們發現像一般口罩他明明沒有辦法過濾細菌,他就自稱可以過濾細菌達99%,請他提出檢驗報告他也提不出來,有一些醫用口罩,他只能過濾細菌,可是他竟然標示他能過濾病毒。」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4日)公布了市售口罩的查核結果,36件市售口罩中,只有14件完全符合規定。而對於標示有疑義的口罩業者,由於違反商品標示法與藥事法,可開罰3到30萬元。同時呼籲大眾,口罩要購買合用的尺寸,不要把口罩當防毒面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