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是退休老師 張盛和自爆退休領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財政部長張盛和9月3日到高雄演講時,自爆自己的太太是退休老師,但每月領的退休金竟然比沒有退休時候的月薪還要高,所得替代率超過百分之百,強調政府退撫支出逐年增多,九大保險基金每年「吃掉」6000多億元,再不改革,財政會越來越困難。

2015年4月才說,「降低國債,年金改革勢在必行」的財政部長張盛和,9月3日出行南部行程,又再度提起年金改革,這次還自爆,他說,「我的太太是退休老師,任教領6萬4000,退休領6萬8000,不做事竟然比做事領得多,強調「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

台灣勞陣協會秘書長 孫友聯:「財政部長他很誠實的把這個問題突顯出來,顯然他認為這是個問題,這絕對不只是個個案,而且大有人在。」

一般勞工和軍公教的退休金結構相對來看,勞工主要是勞保和勞退,軍公教則是一次給付的公保,月領的退撫金,和民國84年前才有年資的18%可領,勞工所得替代率是46~50%,軍公教卻有機會達到100%。銓敘部更警示,軍公教退撫金可能破產,107年將會首次入不敷出。

台灣勞陣協會秘書長 孫友聯:「政策的改革就應該要來好好的想說,到底是50%,60% 還是70%。」

以才剛出訪回台的連爺爺來說,退休本俸24萬,加上存款1479萬乘以18%,月領24萬,堪稱全國領最多。

除所得替代率高,台灣人平均壽命增加,也增加年金負擔。不過相關法案還躺在立院,年金改革,能不能加快腳步,就要看執政者智慧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