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單日增470例 賴清德親自督軍防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登革熱疫情繼續延燒,根據台南市衛生局最新統計,登革熱病例數總計已經有4585例,短短四天,就新增470例,突破單日新高,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親自督軍,呼籲民眾一起防蚊大作戰。

視察積水容器清除,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督軍,就連水溝蓋都不放過,家家戶戶拜訪,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居家環境。

台南市長 賴清德:「這個是危險的,這個要倒掉。」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看到罹患登革熱市民的資料,我們判定有一半左右的市民其實是在家裡被叮咬。這表示目前的家裡面的病媒蚊的密度仍然很高。」

根據台南市衛生局最新統計,登革熱病例數總計有4585例,4日新增470例,突破單日新高,也可能衝擊到台南觀光,市長賴清德信心喊話。

台南市長 賴清德:「熱點注意,時間注意,同時你又有注意到被蚊子叮咬的措施包括穿長袖然後淺色的,然後甚至如果你有擦防蚊液,我想一般來講都很安全,大家不用恐慌。」

加強整理防火巷、空地空屋等髒亂點,原先台南市環境清潔日每月一次,因應登革熱疫情,改為每周一次。周六是市府規定的「防疫清潔日」,賴清德也呼籲市民不要坐以待斃,主動站出來清除孳生源,撲滅病媒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