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照亮人生 身心障礙者畫作開展

改變照亮人生 身心障礙者畫作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5 日訊】       首次嘗試與學校合作的一幅幅畫作,舉辦「改變˙讓生活更亮麗」聯展,讓身心障礙者學生在畢業前與外界接觸,了解現今社會資源不同的社團型態,融入社區就近從事藝術創作活動,以藝術創作展現自己優勢及自我認同。

      協會認為「畫」與「話」是相關聯的,重度身心障礙者在社會大眾的眼中可能是要被幫忙的依賴者,可是在創作上卻可以展現能力、展現特長找到自己的認同,身心障礙者雖然在身體與心智上有限制, 其實他們想盡辧法將畫筆放在紙面上想要的地方,去完成的點點筆觸累積及破碎的線條,一幅幅畫作是他們在訴說一個感人的故事。他們的身心長期從沮喪煎熬到寬闊釋懷,將這些障礙轉化為個人的特質,成為創作一系列獨特作品的能量,那原始的用色及扭曲的點線之美是許多藝術家努力不可達的地步。

       學校與協會合作,相信透過藝術活動;使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產生內在的改變對他們生存價值有積極肯定的作用,讓身心障礙者的生活更加亮麗;對社會大眾而言,有更多認識與肯定障礙者的能力,並看到我們創作展現的生命力,讓藝術創作成為障礙者與主流社會生命交會的連結,從中體悟人生感動的新力量,開創雙贏積極樂觀的人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