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截切廠設立 供桃園營養午餐安心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桃園市農會最近設立有機蔬菜截切廠,從農場送來的蔬菜經過截切廠的把關跟處理,之後再送到學校當營養午餐,要給學生吃到安全健康的食材。

有機蔬菜在自動機台上截切,經過兩道清洗後,進行裝箱。這是桃園市農會新設立的有機蔬菜截切廠,讓食材從農場到餐桌,全流程作業。

桃園市農會推廣部主任 林羅生:「大量的清洗,跟我們一般家庭少量的清洗是不一樣的,按摩式的初洗,把一些雜質沙質異物都往下沉澱,第二關我們再經過這個4到7度的冰水、電解水,清洗之後對於蔬菜的保鮮跟脆度是有增加的。」

桃園市長 鄭文燦:「剛才看到了,整個裁切廠的過程。從這個蔬菜的清洗、到包裝運送,幾乎都是全流程做最好的衛生管理。我想看完以後都可以安心。」

桃園市有機蔬菜年產量兩萬六千多噸,相當充裕,有了截切廠之後,連結消費端與供應平台,最先受惠的,是桃園市中小學的營養午餐。

桃園市長 鄭文燦:「將來會供應給我們國中小的營養午餐,我們決定把有機食材的比例,由兩天提高到三天,讓我們的學生可以吃的更健康更安心。」

鄭文燦表示,未來市農會將與有機菜農建立合作模式,加上裁切廠對食材的有機認證,多一道把關,希望兼顧民生食安與菜農權益,創造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