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品牌搶月餅市場 千年古字新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就快到了,今年有知名的文創書店,打破傳統,首次推出中秋禮盒,並且以「花好月圓」為主題,特製有著中國古字的糕模,烙印在傳統糕點上,讓您一邊享用美味糕餅的同時,也可以賞味傳統工藝之美。

看看鳳梨酥上頭寫什麼?仔細一看,原來是中國古字,這甲骨文「月」字,是蘊含「月躍雲間」的意象,而另一款土鳳梨口味,則是用小篆書寫而成。

今年中秋,文創書店品牌首度與台中之名百年餅舖,推出鳳梨酥禮盒與狀元糕禮盒,陪伴讀者重溫中秋節與家人團聚的氣氛。

誠品商品企劃謝中梅:「主要是看它字形的美感,讓大家能夠去重溫中秋節自古以來的那種團聚的感覺。」

打破以往的傳統,不賣綠豆椪,不賣廣式月餅,推出的是最受觀光客喜愛的鳳梨酥與林金生香的人氣商品狀元糕。現場請到林金生香的第三代傳人,現年八十歲高齡的林童換女士,現場製作杏仁與麻芛(因尾)口味的壯年糕供讀者試吃,至於味道究竟如何呢?

法國交換生戴燕安:「很好吃的。」

浙江自由行李小姐:「他的那個糖份不是太高,所以比較適合老年人,也適合小孩,特別適合現在想要獲得飲食健康人群的需求,所以我覺得特別有特色。」

第一次開發聯名專屬禮盒,有杏仁,綠豆,芝麻,麻芛,等台灣在地原料,別具紀念意義,就希望能把祝福送給讀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方琪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