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鋒面到 北部降8度週三起降雨趨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波鋒面報到,今天(7日)北部高溫就一口氣降了8度,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8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要到週三鋒面逐漸遠離,降雨才會趨緩,各地高溫也會回升。

天色灰濛濛,烏雲密佈,天氣說變就變,前一天北部還是34度高溫炎熱,今年入秋第1道鋒面報到,氣溫馬上就降了8到9度。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尤其在北台灣,落差是比較明顯的,北部的高溫跟昨天(6日)相比,可能會有差距到8度左右。那今天上午隨著鋒面由北往南移動,包括中部南部,也出現了比較明顯的雨勢,因此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

隨著鋒面來襲,氣象局針對全台18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這波鋒面最主要的影響是在今天(7日),那明天(8日)鋒面就會逐漸南移到巴士海峽,那接下來從禮拜三之後到週日,都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所以下雨的區域,只有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或者是北部的山區,偶而會有一點局部性的短暫陣雨。」

氣象局也提醒,週三起鋒面逐漸遠離,民眾要多留意早晚稍涼,白天氣溫回升的天氣型態。另外,中度颱風奇羅與今年第18號颱風艾陶,預計將往日本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