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反課綱占教部報告 僅「檢討」未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723反課綱微調,學生占領教育部,警方逮捕33人,包括3名記者,事隔46天,台北市政府公佈專案調查報告,19頁內容中,建議警方檢討戒具使用時機,加強情緒管控,但是對於懲處卻隻字未提,被批評內容空洞、也沒有釐清疑點。

反課綱723佔領教育部,警方逮捕33名學生與記者,引爆執法過當爭議。

事隔46天,北市府專案小組調查報告出爐。

專案小組找記者、學生和警察三方開說明會時,曾強調不會草草了事,但最終交出來的報告,仍遭受不少抨擊。

723被捕記者 林雨佑:「報告的內容裡面非常的空洞,只有說建議警方怎樣怎樣,都沒有提到說具體的,誰犯了甚麼樣的過錯需要懲處。」

律師 顧立雄:「做為一個,上級的監督機關,做這樣的行政調查,是用這樣一個敷衍的態度,請市政府的警察局,然後以及中正一分局等等,用書面,來整體的回應他們的意見,那我想這樣的調查報告誰都會做。」

19頁調查報告結論,警方以先前會議定調的「惡意占領」對待學生,還提到員警EQ還得再教一教,被捕記者和律師認為,既沒真相也沒懲處,相當失望。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先表明我的態度啦,第一,有事實的真相才來討論懲處,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懲處如果會讓系統更好,我們才來懲處,如果說這懲處對系統也沒有更好,你知道嗎,那也沒甚麼必要。」

柯文哲市長回應,目前報告只是初稿,通常3方都很難滿意,彙整各界的批評後,還會提出改善方案,進一步定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