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500家停牌避難 整體信心仍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中國股市,閱兵四天休市後,今天首度開盤,雖然在人行 行長周小川的信心喊話下,以紅盤開出,更祭出多項股市穩定措施,不過 上海A股,尾盤依舊力道疲弱,收盤下跌2.54%,多家分析機構 以保守看待。

A股震盪不休,閱兵後的首次開市,並不平靜,開盤A股以紅盤開出上漲1.76%後,隨即一路震盪走跌,信心喊話敵不過沉重賣壓,尾盤由紅翻黑,收在3227點,下跌2.54%。

(電話訪問)華信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證監會)比較積極的去禁止放空的動作,包含最近也持續的在針對期貨放空交易,這個部份去做控管,那麼目的還是為了,讓整個中國大陸的投資人的信心,不要一次去做崩盤。」

據媒體統計,中國股市星期一首次次開市之前,有不少公司再次上演「停牌戲碼」,滬深兩市近3000家上市公司中,有高達498家處於停牌狀態,占了整個A股的17.9%,還有企業「皖江物流」,一口氣就從去年九月停牌至今,堪稱另類停牌王,顯示整體股市信心仍舊不足。

(電話訪問)華信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至少中國股市在這邊,打底的階段當中,我們就觀察就好,不要嘗試進去摸底,讓我們在這邊看一下,接下來它的這些產業政策,能夠對他帶來甚麼樣正面的幫助,這也是接下來影響上證指數,最重要的一個關鍵點。」

中國證監會禁惡意放空,研擬制定指數熔斷機制,隨時暫停交易,希望能藉此規避暴跌行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