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簽署 內灣線與長良川締姐妹鐵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台日又多一條姊妹線鐵道,台鐵內灣線和日本岐阜縣長 良川鐵道越美南線,在竹東火車站締結姊妹線,即日起至明年底,持台鐵內灣線一日券,還可到日本搭乘越美南線免費一日遊。

色彩繽紛的彩繪小火車,緩緩的停靠內灣線的合興車站,這象徵愛情的小車站,保留美麗的日式建築風格,吸引許多情侶拍照留念。而內灣火車站則是內灣線終點,車站旁的內灣老街,有著客家純樸小鎮風情,各式美食小吃都在此聚集,遊客絡繹不絕。

新竹縣長 邱鏡淳:「現在是變成觀光的一個黃金路線,目前為止每年觀光客將近有350萬人次,當然如果和日本來結盟,我相信是非常有國際化的。」

內灣線是台灣鐵路著名支線,從新竹市到內灣火車站,全長27.9公里,9個車站各具特色。而日本長良川鐵道越美南線,位於名古屋北邊岐阜縣,全長72.1公里,沿途飽覽美麗的長良川溪谷景色,也是熱門鐵道觀光路線。

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社長 日置敏明:「長良川鐵道和內灣線同樣都是鐵路沿著河川平行運行著,因此,兩者沿線的風景十分相似。同時,沿途也都有著美味的美食。」

日本美濃加茂市長 藤井浩人:「岐阜縣的縣民能多多來台灣觀光,同時,台灣的民眾也能到日本旅遊。」

這次台日鐵道締結,遊客即日起至明年底,可以用內灣線乘車券,兌換越美南線價值2700日圓的一日遊票券,希望加強台日之間的交流,活絡雙方鐵道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