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越焦越香? 小心每一口都是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中秋節快到,想到的當然就是烤肉了。而台灣除了燒肉店、牛排館,還有夜市,隨處可見烤雞肉串跟烤香腸,要小心囉,醫生提醒,肉類當中的蛋白質經過反覆高溫燒烤,會產生「梅納反應」,烤的越焦,顏色越深,可能越毒。

國人有多愛吃燒烤肉,看看燒烤店滿滿的人潮就知道。

民眾 黃先生:「嗯,讚!好吃。」

烤肉串烤得焦焦香香,看起來好好吃,但是食物在褐變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梅納反應」,所以好吃的每一口,可能對身體都是負擔。中國醫大附醫家醫科主治醫師 張嘉容:「梅納反應的過程中,它會產生許多的物質包括就是,引出它的一些色香味,一些芳香類的物質,不過它也會產生一些比較多自由基的物質,還有包括一些有可能的致癌物 。」

醫師建議喜愛吃燒烤的民眾,在燒烤過程中要如何降低「梅納反應」。

中國醫大附醫家醫科主治醫師 張嘉容:「我們可以先把一些比較不容易熟的東西,像是我們的比較厚的肉片或是一些蔬菜類的東西,我們可以先用水煮過,然後就是我們再到烤盤上面去做加熱的動作,經由這個反應讓它逼出那個香味就可以。」

「梅納反應」產生的棕黑色物質讓食物色、香、味俱全,但是享受美食也要注意健康,除了簡單的步驟可以降低「梅納反應」,醫師建議民眾還是要少吃高溫燒烤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