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頂溪社區變漂亮! 春仔花吹文創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雲林虎尾頂溪社區,三年前以社區彩繪「屋頂上的貓」打響名號後,經過三年努力,社區又颳起文創風,社區媽媽們以失傳的「春仔花」為文創品 ,再度展現社區軟實力,這些文創飾品,不只讓自己漂亮了,還能為社區帶來收入。

滿頭白髮的阿嬤,專注纏繞著手中的春仔花,這朵精緻的百合花,需要費工十小時的時間才完成。

社區民眾:「我做這個很有樂趣,我姪子回來看我,看到我做的花,說阿姑,您做我幫你上網賣,我說我不要這很難做,我不要。」

社區民眾 魏小姐:「做要做十個小時,組合的時候比較難的,就是全部葉片,要纏繞這個鐵絲,然後要一直纏繞纏繞,不能有一點點的空隙。」

看他們聚精會神,非常投入在其中,三年前他們都只是家庭主婦,如今變成雲林虎尾頂溪社區文創中心的成員。

社區民眾 盧小姐:「像現在有要參加什麼聚會的話,我都會帶出門。」

社區民眾 張女士:「很高興,就是說學到這邊,還可以賣這個,把成品賣出去,心情是很高興的。」

頂溪社區三年前以社區彩繪「屋頂上的貓」成名,因此遊客變多了;現在社區經由纏花老師的指導,又學到快失傳的「春仔花」工藝,儘管學習的成員年齡有大有小,創作出來的作品,連三十年前做過「春仔花」加工的郭媽媽,都非常肯定。

社區民眾 郭女士:「佩瑩老師教的比較進步許多,以前是做傳統的,現在更進一步,像改良過的,比較漂亮。」

春仔花講師 林佩瑩:「它跟年齡其實沒有關係,就是只要你把心放下來,然後用心去纏,它其實也還好。」。」

多樣的造型設計,加上精緻的手工,不僅可以插在頭上,也可以當胸花、當耳環、項鍊,這股春仔花文創風,讓虎尾頂溪社區,再度展現社區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