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人盼納勞基法 兼任教師赴政院陳情

高教工會7日到行政院陳情,為兼任教師爭取權益,最後由行政院教育科學文化處參議徐良鎮(前右)接受陳情書。(記者陳柏州攝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全台各大專院校本週即將步入新學年度,不過,公私立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卻「同工不同酬」,雖然公立兼任教授鐘點費已調漲16%,但多數私校以財政不佳拒絕調漲,導致公私校兼任教師薪資待遇的正式脫鉤。高教工會7日到行政院陳情,要求調漲全國2萬5千名私校兼任教師鐘點費,以及讓4萬5千名公私立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保障。   

高教工會指出,行政院去年3月所核可的「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調整16%方案」,雖然使得長達超過21年未有調漲過的大專兼任教師鐘點費有所調整。但其規範僅止於公立的大專院校,放任私校未跟進調漲,造成公私校的兼任教師同工不同酬。

此外,約有4萬5千名全台公私立兼任教師,至今仍是毫無任何勞動保障的「法外孤兒」,也就是被《教師法》和《勞基法》排除在外。高教工會表示,至今未獲教育部與勞動部的正視及改善。

最後由行政院教育科學文化處參議徐良鎮在行政院門口,接受高教工會的陳情書,但面對工會成員進一步質問,徐並未給予正面回應,僅表示自己是被指派接受陳情書而已。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