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加速外流 中國外儲大減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大陸央行週一表示,中國的「外匯儲備」已經連續4個月下跌,華爾街日報認為,中國外匯儲備的下降,顯示中國的資金,正在加速外流。

8月份外匯儲備減少939億美元,華爾街日報認為,這是因為中共央行用外匯儲備干預匯市,藉此阻止人民幣大幅下跌,並限制資金流出中國。

香港分析師表示,由於出現短期的拆倉潮以及投資者擔心人民幣貶值,造成八月的資金外流速度加快。

渣打香港亞洲高級經濟師劉健恒:「六月、七月都有不同程度的資金流出,尤其7月我們估計已有近700億美元流出中國,是比較大的數字。我們預計進入8月,隨著一次性貶值,隨著中間價匯改,我們相信8月資金流出中國的數字都維持比較大的水平。」

巴克萊銀行估計,中國下半年將流失14%的外匯儲備。

另外,由於人民幣貶值,使得港元需求強勁,香港金管局再度注資31億元穩定港幣匯率,本月已經5次注資,向市場注入362.7億港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