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難民潮 德英法領軍共同承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針對難民問題,德國已經宣布要接受80萬難民,目前

南部大城慕尼黑,已經湧入超過2萬名難民。而法國和英國也都相繼表示,願意接納更多的難民,一起共度難關。

星期一,又有更多難民從匈牙利來到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

慕尼黑警方發言人Werner Kraus:「剛過去的週末,大約有2萬名難民抵達慕尼黑。今天上午,我們預計還會有1000到2000名難民到來。」

在慕尼黑一座會展中心的門外,抵達德國的難民,終於放鬆心情、自在的用餐,孩子們踢球玩耍,總共約有2200名難民被安置在這裡。

敘利亞難民Hassan Halabi:

「我無法用語言表達對德國政府、人民、警方以及每個德國人的感激。我們全心感激所有的德國人。」

德國已經承諾在今年內接納80萬難民,僅8月份一個月內,就已經有超過10萬名難民在德國申請庇護。總理梅克爾表示,龐大的難民潮將會在未來幾年改變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現在正在經歷的事件將會在接下來的幾年裏影響並改變德國。我們希望這種改變是積極的,我們相信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

英國也已經為5000多名難民提供庇護。週一,首相卡梅倫再次承諾,將在2020年以前,接納2萬名敘利亞難民。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建議英國應該安置高達2萬名難民,一次來繼續向世界展示英國是個非常富有極大同情心的國家,永遠堅守我們的價值觀,幫助需要的人。」

法國總理歐蘭德也出面承諾,未來兩年內要接納2萬4000名難民。

法國總理歐蘭德:「法國會承擔自己的一部分。歐盟委員會即將提出建議,在未來兩年分配12萬難民,法國將接納其中的2萬4000人。」

為應對這場難民危機,歐盟將在本週三提出相關計畫,向歐盟各成員國提出接納難民人數的強制配額,希望各國一起承擔,共度難關。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