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培現身美網現場 球迷擠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期間,前法網男單冠軍、美籍華裔網球名將張德培,也來到美網現場,很多球迷也前來一睹張德培的風采。

張德培剛一出現在特約球星見面會的現場,滿場的球迷就發出歡呼。球迷最關注的還是,在1989年,年僅17歲的張德培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決賽關鍵時刻,腳抽筋之後的經歷。

華裔美籍網球名將 張德培:

「第五盤決勝盤當時比分2:1,我開始想,我在這做什麼啊!我在和世界頭號種子打,他是三屆法網冠軍,我怎麼能贏啊?我抽筋了,根本動不了,而跑動是我的最主要利器。」

那場比賽,張德培以頑強的毅力獲勝,讓他至今仍保持網球史上最年輕的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紀錄。

而退役后的張德培,作為網球教練也成就非凡,一年前開始成為日裔選手錦織圭的教練。

華裔美籍網球名將 張德培:

「我做教練之前的幾年,他排名在15~17左右,總是進不去前十名,我接到一個電話,問能否做錦織圭的教練。」

雖然錦織圭在本屆美網男單首輪爆冷出局,但張德培對他還是很有信心。

華裔美籍網球名將 張德培:

「很高興看到錦織圭的進步,他不但去年打入前十名,還進了前五名,現在世界排名第四。」

活動現場被球迷擠得水泄不通,多名老球迷看到張德培的風采,話題不斷。張德培也回答了主持人和觀眾的各種問題。

新唐人記者宋昇樺、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