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姐立院作證 盼台為中國人權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台灣立法院今天有一場關於中國人權的公聽會,邀請7月才剛在美國國會作證,揭露中共對信仰團體加劇迫害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及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來台,公民團體也要求台灣應成為人權的諾亞方舟,對中國良心犯伸出援手,台灣政府應拿出立法及行政作為,盡速通過難民法等相關人權法案。

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我當時參選世界小姐的時候,是以人權作為平台,我希望給中國那些在受信仰迫害的人發聲。」

以選美為平台,為中國良心犯發聲,獲得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的華裔女孩林耶凡,專程從加拿大來台,為立法院公聽會作人權見證。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就在我當選之後的幾天,我的父親一開始非常的高興,之後就給我寄了一條短信,說你必須要馬上停止任何人權活動。中共的這種手法,株連政策,就是把人性中最善良,最好的一部份,我們對於親人的關切,以及對於親人的愛,轉變成一種武器,反過來攻擊我們。」

華裔女孩奪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殊榮,中共卻封鎖消息、威脅她遠在湖南的父親,不僅如此,7月中以來,浙江至少被強拆1700座教堂,連愛國教會基督徒,及多位敢於替信仰自由辯護的維權律師,都慘遭大規模抓捕。立委田秋堇譴責,連當年希特勒都不敢對神職人員動手。

立法委員 田秋堇:「今天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是侵犯了,挑戰了,全世界對宗教自由的信念。」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活摘器官暴行的根源,是宗教迫害的問題,我們希望政府能夠明確的表達,要求中共停止,對於中國的宗教自由和信仰團體,包括法輪功、基督徒等這些信仰團體的迫害。」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台灣應該要成為人權的諾亞方舟,應該要就如朱律師剛剛講的,中共殺人,台灣要救人,這個才是今天台灣在整個世界上,大家看到台灣的價值。」

盼台灣基於普世價值,力行「中共抓人,台灣救人」的人道主張,公民團體希望台灣,能在中共崩潰時拋出救人的繩索,拯救堅持道德良心而遭迫害的中國人。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在納粹的時候,也沒有說是把人體的器官拿出來賣,拿來賺錢的,那麼這種令人髮指的罪行。我希望這些難民到台灣來,假如他們有途徑過來,沒有辦法回去,回去就是死路一條,那麼從人道的角度上,希望台灣政府能夠以更加開明的態度接納他們。」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 傅希秋:「談兩岸一家親的關係,那麼這個親情,怎麼建立呢?如果真的是連這些追求自由捍衛人權的這些難民,還沒有一點友好的伸出雙手來去歡迎他們,這個實在是說不過去。」

盼台至少接納,受聯合國保護的中國難民,公聽會最後決議,促立法院盡速通過難民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修正案,也對有人權惡劣紀錄的中國人來台予以註記,包括陸委會、移民署、外交部都有官員列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