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經驗分享 不當第一要當唯一

藝人黃子佼與逢甲新生分享人生經驗,黃子佼認為當「唯一」比當「第一」重要。 (逢甲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大學即將開學,逢甲大學今天舉辦「新鮮人成長營」,邀請在演藝圈資歷超過二十年、入圍50藉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的全方位藝人黃子佼開講,全場妙語如珠,學生的笑聲不斷。

黃子佼的經驗分享扣緊「選擇」這個題目。談起自己16歲那年,家裡經商失敗、父母離異,小小年紀的他必須離家獨立生活,但黃子佼沒有自怨自艾,而是選擇努力打拚。

進入演藝圈之後,面對演藝圈生涯兩度失落的12年,黃子佼也選擇拚了再說,工作來者不拒,小至10人記者會、大至20萬人跨年演唱會都接。黃子佼說:「說不定你的貴人就在那記者會的10個人裡面」。沉潛12年才獲肯定,之後感情生活遇風波,又沉寂了12年,終於在2013年再度敲響金鐘。

最後黃子佼期勉大學新鮮人,面對各個階段挑戰與成長,要有信心,喜歡什麼就用力做到,讓自己無可取代,不用想著當「第一」,要當「唯一」的那一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