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西瓜?還是月餅?造型月餅搶中秋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中秋節快到了,日前西瓜吐司盛行一時,在彰化鹿港,有一家開了20多年的烘焙坊,也嘗試將西瓜造型運用在月餅上面,要來搶攻中秋節商機。

綠色外皮黑色紋路的西瓜,一顆顆放滿整個籃子,色彩豐富,但可別以為這是真的西瓜,刀子切開一看,裡面包了滿滿的餡料。

顧客 施先生:「外面的表皮,它有個抹茶的香味,然後綠豆沙的餡,也很香不會太甜。」

顧客 黃先生:「綠豆很綿很香。」

西瓜月餅,從?餅皮到包餡料,全部都要手工製作,業者說最花時間的,就是利用棉線沾上可可醬,讓西瓜呈現紋路這項動作,最後送入烤箱烤個20分鐘,熱騰騰的月餅出爐了。

烘焙業者 黃麗文:「它本身它有兩種餡料,有綠豆沙的跟牛奶口味,然後它裡面?黑的、它是黑芝麻,它是台灣的芝麻,然後這個綠色的東西,它不是色素,它是抹茶。」

小玉西瓜月餅一推出,業者表示,牆上滿滿訂單,暴增五成。

烘焙業者 黃麗文:「推出以後反應很好,訂單也很多,然後每天都要加班。」

中秋節即將來臨,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小玉西瓜月餅,要來搶攻月餅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