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向惡意併購說不 施振榮:只能買空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最近一陣子全球股災,台灣科技品牌廠經營面臨困境,宏達電、華碩、宏碁,加起來市值,勉強三千億元,有專家指出,恐怕面臨惡意併購風險。而宏基董事長施振榮則嗆聲,不歡迎惡意併購,向禿鷹說不。

輕鬆接上基座,這是宏碁在IFA展覽會上,展出的二合一筆記型電腦,台灣品牌宏碁、華碩、宏達電,都在IFA展覽上力爭上游,不過理想跟現實似乎差很多。

看看國內三大品牌廠股價,宏達電53.9,宏碁13.5,華碩295.5元,股價相較全盛時期,各個大幅縮水,三者市值總計3059億元,嚴然成為禿鷹與私募基金下手目標,有心人士三千億元,就可以把台灣企業,通通打包帶回家。

財經專家 林宏文:「因為你的董監持股沒有這麼高的話,你只要花一百億兩百億,可能就能夠掌握你的董事會,然後把你公司做一個完全的改組,這樣的惡意併購是有可能的。」

宏碁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2015.7.28 ):「應該低迷是一個常態嘛,那反過來,要突破,就是不用現在的產業期待原來的東西會更好。」

對於惡意禿鷹可能來襲,宏碁董事長施振榮親自發出公開信,內文中提到:

我並不是真的「歡迎」惡意併購,而是暗指對方敢來惡意併購將會損失慘重!

併購後雙方的企業文化無法順利融合,最後併到的也只是個空?公司。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日前更意有所指的指出,如果中國公司(聯想)要買,也得先過陸委會這關,暗指對手聯想,要低成本取得控制權,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財經專家 林宏文:「品牌當然是有價值的,可是,更重要的價值是在人的身上,所以我覺得就是說,當你惡意併購的時候,企業可能也有他的反制之道。」

台灣品牌廠為了對抗國際競爭,產業逐漸醞釀整併風潮,合理的整併 是1加1 大於「3」,但禿鷹環伺下,惡意併購破壞品牌價值的可能性,也不能忽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