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圈盛事 亞洲最大科技論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歐美股大漲,帶動台股今天大漲近300點,成交值超過台幣1100億元,創今年以來最大漲點。在電子、傳產等類股也同步上揚。證交所和瑞信證券合辦的,亞洲最大科技論壇,也在今天揭幕。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喊話,要大家別那麼悲觀。

台灣證交所總經理 林火燈:「全球的環境,產業的競爭是非常自然的。在台灣我們看到,我們有一些競爭的結果,當然某些產業會比較辛苦。但是我們也是看到,在台灣我們有更多的產業,他們冒出來這個機會。所以整體而言,沒有大家所想像中的那麼悲觀,所以我想,我們應該對這個部分,應該還是滿有信心。」

台灣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表示,台灣的上市公司超過一半都是科技業,科技論壇對提振投資人信心,有正面作用。瑞信分析師也認為,儘管半導體業在下半年的展望保守,但台灣企業有創新力,在全球仍具有競爭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