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傘運周年前夕 黃秋生「公民說」被熱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去年九月,爭取真普選的香港雨傘運動,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就在運動快滿一周年前夕;許多香港網友熱傳一段,藝人黃秋生受訪錄像,內容提到,香港需要公民意識、應勇於發聲,引發港台網友熱烈討論。

香港藝人 黃秋生:「(在討論政治或時事上,香港藝人一向視為禁忌,甚至不願多談,為何你反其道而行),因為大家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公民,沒甚麼公民意識,最近十多年才開始高漲。」

一語道破,在港媒環境越加緊縮下,香港影帝黃秋生呼籲各行業的香港人,為家鄉發聲。

香港藝人 黃秋生:「(很多人擔心會影響事業),即使不談也會影響,談也有影響,不談也有影響,不談就沒影響嗎?」

事實上,黃秋生曾經跟中共五毛開戰;看到批評中共活摘器官的林慧思老師,遭「愛字頭」份子攻擊。黃秋生也發起萬人臉書聲討行動,要「愛字頭」停止滋擾學校。而對於,就快滿周年的雨傘運動,黃秋生更力挺稱,「絕對是世界紀錄」。

香港藝人 黃秋生:「若我不去清潔,難道垃圾自動會消失,對自己居住的地方,若你愛這個地方,必須發聲才算愛港,你肯發聲才算愛港,不肯發聲的人,絲毫不愛香港,他們會移民離開,他們希望香港死掉」

日前,中港足球大戰,中國國足隊長鄭智,竟然辱罵港隊第一功臣、門將葉鴻輝是狗,消息讓長期積累的中港矛盾,一觸即發,對於港人的反撲,黃秋生很早就有深入觀察。

香港藝人 黃秋生:「若因為我是混血兒,你看不起我,這就是歧視,若因為你是低下的人,我看不起你,那不是歧視你,你應該被人看不起」「(但《人民日報》認為,香港發展需要『新香港人』),香港發展不需要『新香港人』,香港發展需要香港人,若需要『新香港人』,舊香港人去哪邊」

這段2013年的錄像,隨著雨傘運動週年將到,再次引發廣傳,有台灣網友留言。「台灣民主是用無數民主鬥士的血換來的,公民意識也不是一天形成」「以前大人們就是教育我們政治是滾水別碰,所以才讓我們國家越來越爛」,鼓勵港人為民主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