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速看!踏上夢想地之後 難民做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在歐盟國家中,對難民率先伸開雙臂的德國,除了增撥60億歐元援助,又承諾加快興建難民住所,協助不懂德語的新移民就業,今年預計收容80萬難民。難民們拎著身上唯一的背包抵達他們的夢想地,要如何展開他們的新生活,我們用一分鐘,帶您了解。

來自敘利亞與土耳其的難民在抵達慕尼黑或其他城市後,先被帶往臨時收容中心,德國再根據16個省的稅收及人口,按比例分配收容人數。

難民在收容中心待上6到12個星期不等,期間須提出庇護申請,並留下指紋、照片等個人資料,德國將核發短期居留許可,再個別訪談申請人,決定是否給予庇護,流程需要 5.3個月。一旦獲准核發難民證明,可居留德國3年,3年過後,再申請永久居留權。

受庇護者,將被安排住在公共社區住宅,政府會提供食物及少數零用金。3個月後,若移民官同意,可視情況給予工作權。獲居留權4年後,可無條件性加入勞動市場。

為了躲避戰爭與壓迫 逃離家園,難民只被允許帶一個小背包。踏上夢想地的那一刻,國際救援委員會紀錄了背包裡面裝什麼。

餅乾、飲用水、寶寶的尿布、身分證件與現金、還有可能因穿越森林躲避偵查而受傷的外用藥。

手機、行動電源,16G隨身碟裡裝滿了家庭照片。離鄉的小背包,裝滿著能喚起他對家鄉的苦樂參半回憶,是他們僅有,也是重新開始的起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