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小技巧 有效減少燒烤致癌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中秋節即將到來,台灣民眾普遍會有吃烤肉全家團圓的風氣,營養師提醒,高溫燒烤肉類會釋放致癌物質,如何減少燒烤致癌物,有五個小技巧,告訴您 。

烤盤上的肉吱吱作響,烤肉師父動作俐落,不管是胡椒烤魚,還是烤青椒,甚至是牛肋條,如何烤熟又不烤焦,燒烤業者透露小技巧。

燒烤業者 翁琪芳:「先利用小碎炭,然後避免就是說,魚肉、牛肉、豬肉,會有油脂,然後油脂太大火就會變得很大,所以會有起泡泡,那就是油脂的那種,快熟透的那種感覺,所以就是避免(烤焦)大火的時候就可以趕快翻面。」

根據美國健康網站《Health.com》報導,研究顯示,使用添加有香草與香料等醃醬醃肉,如辣椒、大蒜等,可以減少烤肉時產生的致癌物質異環胺。以下5個小妙招,可以有效減少燒烤致癌物質:

1.善用辣椒醃料:

2.用酒做醃醬:

3.先用微波爐稍微烹調:

4.降低燒烤溫度:

5.烤蔬菜取代烤肉:

彰濱秀傳醫院營養師 張晨慧:「燒焦的東西的話,可能吃多的話也是會致癌,或是說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或者是說吃太多高脂肪的蛋白質,像是香腸、培根這種高脂肪的東西。」

營養師提醒,烤肉時可以增加蔬菜下去烤,烤肉完畢也可以吃些水果增加維生素C或是植化素的攝取,減少身體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