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流觴清風茶宴 邀民眾體驗多國茶道之美

曲水流觴奉茶(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       9日上午辦理記者會,設有臺、日茶席,由資深茶師及吳明儀老師進行茶道展演,並將茶盅置於吳明儀老師創作的「曲水流觴」作品中,邀請貴賓在作品流水中取杯飲茶,體驗曲水流觴之趣。由陶藝家蔡忠南老師,帶來個人創作的陶藝茶具,以大茶壺親自沏茶給民眾品茶,並以美妙陶笛樂聲搭配茶湯,在港區藝術中心中國風庭院式的建築襯托下,宛如置身仙境之美景。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專委林敏棋於記者會上表示,茶道是生活美學,臺中市政府為推廣茶道文化,讓民眾在優美的環境中感受茶道之美,透過茶道國際交流活動,讓茶道文化融入市民生活中。

       方圓茶文化學會理事長蔡玉釵表示,12日舉行的茶道文化國際交流,將有來自中國、日本、韓國與西班牙等國際賓客,會場會有台灣茗茶席、日本煎茶席與韓國茶道 席,現場茶席皆由各國資深司茶人發揮個人創意佈置,茶道師專業的泡茶手法,透過一日茶會之舉行,使國人有機會親身體驗茶道文化之精神與茶道美學,讓參與之民眾感受味覺、嗅覺、視覺、觸覺與聽覺五官感受之盛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