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發圖反諷?引爆7萬人網路混戰 場面大升級

范瑋琪這張微博圖片被疑反諷中國網民多管閒事,引爆網路論戰升級。(網頁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范瑋琪於中共閱兵日在微博貼出雙胞胎幼子照引發數萬中國網民論戰一事,在閱兵日結束幾天後,不但沒有止息跡象,反而因范瑋琪又一張疑似反諷的圖片,引發更大範圍的「網路論戰」。目前,范瑋琪該條微博的評論已經累積高達7萬5千餘條,強大的輿論壓力,迫使范瑋琪不得不關閉了微博評論功能。

北京時間9月3日早上,范瑋琪在微博貼出雙胞胎兒子趴地爬行的萌照,並留言「小烏龜模式開啟新的一天~」。然而,因為當天北京正在舉行「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閱兵式,部分中國網民見范范沒有轉發任何相關消息,紛紛不爽,留言指斥「別的明星都在秀國家,而你們還在秀孩子」、「別人都在看閱兵,你在幹什麼?」

未料另一大批網民群起支持范范,駁斥攻擊者太過狹隘,看不看閱兵是每個人的權利,攻擊范范「不愛國」其實是一種「道德綁架」等等。雙方在微博展開論戰,留下評論一度超過4萬餘條。

也許是未料到事態擴大,范瑋琪4日晚間再度發表微博,直接回應網友指責:「真是對不起,因為分享了1張兒子的照片,讓大家不高興了!」但仍然有不少網民抨擊稱,「一點都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敷衍了事」。

針對網友的又一輪攻擊,范瑋琪很快刪除了這條道歉微博及閱兵當天的微博。但是在她貼出一張有卡通形象「史努比」的蛋糕照片後,未料到再度引爆更大一波「網路論戰」:有網友留言指,「snoopy」在英語中是多管閒事的意思,懷疑范瑋琪藉此表達對網友的不滿,但也有人認為這是神經過敏。一時間,各種討論充斥范范的微博頁面,僅僅兩天多時間,已經有高達7萬5千餘人加入「戰團」。

范瑋琪這張微博圖片被疑反諷中國網民多管閒事,引爆網路論戰升級。(網頁截圖)范瑋琪這張微博圖片被疑反諷中國網民多管閒事,引爆網路論戰升級。(網頁截圖)

或許是猛烈的輿論產生巨大壓力,目前范瑋琪已經關閉微博評論功能。對此,范瑋琪所屬的福茂唱片表示,范范4日的道歉,其實是有種自嘲的意味,是針對網友不開心,「她說看到微博上有那麼多恨,覺得難過。想想如果一句對不起能讓大家好過點,道歉也無妨。」至於刪文,是因為不想微博成為謾罵攻擊的地方。

【記者秦端平/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