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漢光演習?中共明起台海實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國軍漢光演習實兵演練進入第四天,今天上午,在新竹坑子口靶場,實施反舟波射擊操演,總統馬英九到現場校閱,而中共卻宣布,從明天開始,要在台灣海峽實施一連三天的實彈火砲射擊軍演。

漢光31號演習進入第4天,第三作戰區所屬第21砲指部及陸軍裝甲第542旅,10日上午在新竹新豐鄉坑子口靶場實施「反舟波射擊」實彈射擊操演,總統馬英九也到現場校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很榮幸,能夠以三軍統帥的身份,組織國軍漢光31號演習,反舟波射擊實兵演練。」

模擬共軍從海上登陸,國軍以強大火力,滅敵於灘岸上。

砲兵第21指揮部副指揮官 周國建:「敵人他是怎麼來,我們去怎麼打,所以我們依據這樣一個想定結構,設計了這個從遠到近,依序是阻止擾亂射擊、海上集火、海上集火帶、海上彈幕帶以及最後的彈幕射擊。 」

不過,中國海事局上午在官網公布,共軍將從11日至13日下午3到5點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射擊高度8000公尺,禁止任何船隻駛入。國防部也證實 確有此事。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中共海事局它所公布的資訊,是屬於共軍部隊年度的計畫性訓練任務。大約是距離金門東北方35公里處,進行基地的實彈測考。國軍都已經掌握了相關的動態。」

中共日前才表示,將裁軍30萬,卻在台灣漢光演習期間進行實彈軍演,而兩天前,美軍的RQ-4全球鷹 無人機也出現在東部外海上空,由於正值國軍年度重要演訓期間,時機敏感,國防部相當低調,僅表示全程掌握 ,但無論如何,繼共軍以總統府為假想敵軍之後,實彈軍演,為台海局勢,再添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