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iPad Pro 挾「筆」力搶攻企業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平板近年受到大螢幕手機影響,銷量下滑,蘋果在發表會上,就決定要把 iPad 變大再變強,安裝第三代64位元處理器,配上觸控筆和鍵盤,恐怕將改寫業界產業生態。

蘋果執行長 庫克:「這個,這個就是iPad Pro。」

蘋果發表會上,另一個大螢幕的焦點,就是蘋果iPad Pro,從9.7吋一口氣長到12.9吋,搭配四個喇叭,跟筆電有得拼的大小,讓使用者可以一口氣執行兩個App。

彭博社記者 史東:「這台平板最酷的功能,你可以開一個App,然後分割螢幕,來使用其他App。」

或許時過境遷,Apple前任執行長賈伯斯,超級厭惡的觸控筆,新版iPad Pro通通都用上了,名字就叫做Pencil,繪圖效果跟實體筆有得拼。

彭博社記者 史東:「它透過三個iPad Pro側邊的三個圓洞連接,叫做智慧連接,來傳輸資料和電源。」

蘋果為新版iPad,量身訂做了全新鍵盤,有沒有很熟悉,跟微軟的Surface Pro,有異曲同工之妙,看得出來iPad不再只是家庭娛樂,也可以很有生產力。

科技達人 LEO:「它可能對一些企業,或者一些教育用戶來說的話,有一個很大的便利性//那當然勢必會影響到,我們現有看到微軟或安卓市場,這些陣營,它可能也會受到一些排擠的效應。」

平板既有市場,產品線趨於飽和,蘋果為了證明自家產品用起Office來,依然嘎嘎叫,還特意邀請微軟員工示範操作。庫克野心勃勃,逆勢以大螢幕iPad,挖角筆電商務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