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廣納難民 反對聲浪質疑移民非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歐洲面對的難民危機,歐盟公布最新難民收容計畫,讓22個會員國,分擔16萬難民的安置;但難民接納僅能治標難以治本,反對者也質疑移民非難民,歐盟應檢討難民機制。

在歐盟廣納16萬難民的政策下,今天一艘滿載1740名難民的渡輪,從希臘的列斯伏斯島(Lesbos island)抵達希臘本島。

其他如德國、法國、西班牙也增加接收難民數量;但是,週三(9日)在與奧地利和塞爾維亞接壤的匈牙利邊境地區,難民依然人滿為患。

隨著難民人數一波波的到來,歐盟各地反對聲浪也逐漸升高,從比利時、英國到斯洛伐克,都有政治人物質疑「難民」的身分,認為這些人與其說是難民,更大程度是「經濟移民」,前進歐洲主要是出於經濟理由。

Footage 2:

EUROPE-MIGRANTS/GERMANY DENMARK

Edit Number: 3304 / Revision 3| 10/09/15 10:14:18

丹麥政府雖然收容2萬難民,比去年還多,但隨著難民北移數量加大,週三也切斷德國與丹麥間通往瑞典的鐵路通道,使得200名難民無法通行。

敘利亞難民:「我來自敘利亞,我想要到芬蘭,現在我已經來到德國;這邊的政府非常的好,人們也很好,他們幫助我們很多,但是我想要到芬蘭去。」

有人質疑,歐洲許多國家仍面臨偏高的失業率,政府機構花這麼多錢照顧難民,卻對境內的貧困人口視而不見。另外也有聲音表示,盡快解決非洲與中東的動亂衝突,人民得以在家鄉安身立命,才能徹底解決難民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