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務署受邀訪日 尋求支持台灣入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財政部關務署,受日本交流協會之邀前往日本演講。關務署長饒平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這次特別介紹台灣便捷的通關措施,也將台灣想加入TPP的理念,傳達給日方。

受日本交流協會邀請,財政部關務署特別前往日本演講。日方將地點選在東京虎門的知名飯店,高規格接待,不過研討會卻相當保密。而除了介紹台灣的關務政策,增進台日在投資和旅遊合作機會。財政部關務署長饒平,也不忘向日方傳達,台灣爭取加入TPP的心願。

財政部關務署長 饒平:「關於TPP,我們海關負責的是一些通關程序跟便捷措施,所以這次特別去介紹台灣的便捷通關措施,讓他們能夠充分的支持。」

目前TPP已有12個國家加入,經濟規模佔全球百分之四十。其中最大的兩國是美國和日本。兩國的談判進度,持續受外界關注。7月底,TPP成員國在夏威夷召開的部長會議,最終仍因多項歧見而無法達成共識。目前台灣正積極爭取加入第二輪談判。

財政部關務署長 饒平:「我們這次也順便把台灣想要加入TPP的理念跟日本業者溝通,希望日本業績、民間業者支持我們在第二階段加入TPP的一些活動。」

饒平表示,如果台灣能加入TPP,將有助於日本GDP成長率,從3%提升到3.5%。2014年,日本是台灣第3大出口國,台灣則是日本第5大貿易夥伴,雙方交流緊密,目前台日已簽定11項協議或備忘錄。多位政府首長與日本交流時,都不忘呼籲支持台灣加入TPP,盼望台灣能早日加入自由貿易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馬艶 小松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